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时间:2022-08-1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7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鲜明提出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群众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关键时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发出新的召唤。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作出山西贡献,必须深刻把握我国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团结一致向前进,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动员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非凡十年,伟大变革。这十年,山西经历了极不寻常的发展历程。从政治生态由、发展由,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转型发展态势良好,再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蔚然成势,山西各项事业稳步向上、持续向好。这十年,山西329万名贫困群众摘掉了穷帽子;山西经济加速从一煤独大八柱擎天转变;汾河两岸花草盛开、水鸟栖息,入黄水质达到类以上,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三晋儿女锚定转型发展不松劲,汇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十年磨一剑,山西浴火重生、开创新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让我们感恩在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对山西发展作出战略擘画。发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必须赶考和补考并重、拿来和首创并举,必须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必须心系人民,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时与势、窗口期依然在握,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折不扣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起而行之、行则必至。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历史长河奔腾不息,伟大复兴征途如虹。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焕发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我们就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