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喜迎党的二十大

深入践行“时时放心不下”重大要求

  时间:2022-07-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有位革命前辈曾说过这样的话,时时放心不下。我听了很有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说的这番话,引起强烈反响。日前,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日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文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这六个字,沉甸甸的。”“从省委书记、省委常委算起,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这六字重大要求铭记在心、见诸于行。尤其是在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关键时期,更应如此。 

  习近平总书记一贯要求时时放心不下,多次强调当干部不要当得那么潇洒,要经常临事而惧;强调要经常有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情况。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省党员干部都要深入践行时时放心不下重大要求,学习领会《要时时放心不下》,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精神状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时时放心不下,是对党的宗旨最朴素的解读,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理念。深入践行时时放心不下重大要求,关键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绝不能尸位素餐,当甩手掌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敷衍塞责。为官避事平生耻,只有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责任面前不摆手、面对困难不缩手、主动作为不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时时放心不下,要铭记在心,更要见诸于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特殊年份、关键时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改革发展任务多、担子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下足绣花功夫,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坚持在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要创造性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情、动真心、下真功,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解决急难愁盼抓在手上。要全面创优发展环境,助企纾困、应变克难,实现市场主体倍增,更好释放消费潜力。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深入践行时时放心不下重大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争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好党员、硬干部,我们就一定能够在努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中善作善为,在奋力抓统筹、抓落实、抓推进中见行见效,交出让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