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喜迎党的二十大1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时间:2022-03-0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北京38日电(记者邓伟强)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深入开展讨论,着眼国家大局、立足我省实际议政建言、反映民意。徐广国、张复明、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周然等参加讨论。 

  徐广国在参加特邀57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握时与势,直面艰与险,统筹稳与进,意切情真,催人奋进,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一个接地气、务实效、聚民心、鼓干劲的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新提高、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的一年。我们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广泛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参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全力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笃定前行。 

  张复明在参加民革3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把“稳”字作为基本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的目标,更加注重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持续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把“降”字作为关键举措,完善减负纾困政策,释放多重减税降费红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有发展目标、有效果预期、有施行措施、有政策储备,保障了政府工作的科学性、连续性,体现了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彰显了鲜明的民生导向和浓浓的民生情怀。我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政府分管工作,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武章在参加工商联2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两个确立”、体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两个大局”的精准把握,对国家建设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顺应民意、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报告多次提到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动力。作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晋商精神,扎根实体经济,持续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李青山在参加九三1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清醒深刻,部署任务政策精准,是一个登高望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引导广大社员、政协委员和政协智库专家,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省委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从大处着眼,从细微着手,进一步聚焦基层、聚焦具体、聚焦问题短板,提出符合规律、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高质量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红在参加无党派14组讨论时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克难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续写了“两大奇迹”新篇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决策,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围绕百姓急难愁盼,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伟力、书写精彩篇章。 

  李思进在参加农工10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回顾成绩数据翔实,目标任务稳健务实,政策举措精准明确,是中共十九大及历次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篇”和“行动篇”,有力提振了市场预期和信心,切实回应了社会关切和诉求,是一篇立意深远、精炼务实的好报告。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对参政党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准确把握自身党派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然在参加科协23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突出“稳”、强调“进”,贴民心、顺民意,是一个“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好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为山西发展把脉定向,全省人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同心干,风雨无阻向前进,紧扣中心大局广凝共识、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阔实践,助力我省在奋进新征程中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