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经普动态

省局能源处赴忻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核查工作

  时间:2019-05-06        大    中    小     

  当前,第四次经济普查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高能源数据质量、夯实基础,428-29日省局能源处郭骞擘处长一行2人到忻州市河曲县开展“四经普”重点企业能耗现场核查工作并进行普法宣传,为我市四经普工作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核查工作。市、县两级高度重视,河曲县分管副县长亲自陪同核查组深入企业进行核查,核查期间,核查组详细了解当前四经普能耗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业务指导。 

  二是开展现场核查,严把基层数据质量关。坚持以数据真实准确为原则,深入山西鲁能河曲发电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生产工艺流程,查看企业原始凭证、统计台账、存档资料等是否建立健全以及是否配备专职能源统计人员,并就企业填报的四经普605-1表和605-2数据进行仔细核查,深度挖掘企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就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予详细指导。 

  三是坚持依法普查,筑牢依法治统思想堡垒。郭骞擘处长在核查中向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宣讲依法普查的重要性以及当前统计法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调查单位如何做到依法统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企业更直观地了解到统计数据填报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企业重视程度,全力筑牢企业法制思想堡垒,促进企业严格按照统计法和统计制度填报数据,进一步夯实四经普统计数据质量。 

  市局副调研员张志军、能源科科长王俊梅陪同核查组进行能耗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