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经普动态

省统计局普查中心领导来我市开展四经普数据质量抽查工作

  时间:2019-03-29        大    中    小     

  3月20日—22日,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童超一行莅临我市,对原平市进行四经普数据质量抽查。 

  抽查组分两组对原平市的南城办事处、新原乡两个普查区,22家单位进行了实地抽查,并根据普查对象提供的营业执照、财务报表等基础资料,对已上报平台的数据进行了认真核对,如主要业务活动、登记注册类型、营业状态是否填写准确,经济指标是否真实准确、有据可依,对发现的差错,及时指出并寻找差异原因。另外,还随机抽查了北城办事处永康居委会小区,对整个小区的个体户进行了逐户检查,看是否存在漏登现象;并通过与调查对象交谈,详细了解其人数和经营情况等。 

  实地抽查后,抽查组还召开了质量抽查工作反馈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原平市四经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要求,下一步要根据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原平市的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