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 经普动态

忻州市经普办主任郭焕康深入基层督导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

  时间:2019-03-11        大    中    小     

  为切实推进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普查任务。225日—38日,市经普办主任郭焕康带队,一行四人深入11个县(市、区)调研督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每到一县,督导组均采取听取汇报与现场走访的形式,通过听取各乡镇(街道)的普查进度汇报,全面掌握各县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郭焕康主任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系统的政府工程,当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要齐心协力、合理协调人员、改进工作方法,在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普查进度。 

  督导组还深入普查入户现场,与普查员一起进行现场普查登记,郭焕康主任对一线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表示广大普查员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高质量按时完成普查任务。并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和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督促企业要积极支持配合“四经普”登记工作,如实填报“四经普”相关经济指标,把最新的“家底”真正反映清楚。督导组还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指导,对发现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预案。 

  通过连续二周时间的密集走访督导,我市的普查登记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普查进度有了快速提升,为后续普查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