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知识 > 统计制度

统计上如何划分大中小微型企业?

  时间:2020-08-11        大    中    小     

    统计上划分大中小微型企业可以参考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201801/t20180103_1569357.html),通过从业人员、营业收入或资产总额等指标判定企业的大中小微,其中“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须同时满足所列指标的下限,否则下划一档;微型企业只须满足所列指标中的一项即可”。即大型企业必须同时满足营业收入≥40000万元、从业人员≥1000人两项条件;中型企业必须同时满足40000>营业收入≥2000万、1000>从业人员≥300人两项条件,若一项不满足则下划一档,直至完全满足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