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知识 > 统计制度

农业产值和中间消耗综合统计报表制度

  时间:2017-11-30        大    中    小     

  一、为准确计算农林牧渔业产值、增加值,客观反映农村经济发展成果,准确计算农业发展速度,为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实施宏观管理与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向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信息咨询服务,依照国家统计局《2015年农业产值和价格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制定本报表制度。 

  二、本报表制度是省统计局对各市、县()统计局的综合要求。统计内容包含地方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共同需要的基本统计指标。地方、部门特殊需要的统计资料应通过地方统计调查和部门统计调查收集。各地应按照本制度规定的统计范围、统计口径、计算方法,认真组织实施。 

  三、本统计报表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等。 

  四、本统计报表制度的统计范围,包括各市、县()所属的各种经济组织类型、各个系统的全部农林牧渔业生产单位和非农行业单位附属的农林牧渔业生产活动单位。军委系统的农业生产(除军马外)也应包括在内,但不包括农业科学试验机构进行的农业生产。 

  五、本调查制度报告期分为年度报表和定期报表,数据采取条块结合及多种调查方法收集。有关农业、畜牧业主要产品生产情况指标,凡能从抽样调查中直接取材的,根据抽样调查资料填报;林业和渔业生产情况等指标取自于同级业务部门的统计资料;其他农林牧渔业产量指标可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采取抽样调查、重点调查和全面调查相结合的办法,或利用部门统计资料和住户调查资料加工推算。 

  六、本报表制度实行全国统计分类标准和统一编码,各级统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各市、县()统计局和有关部门可在本报表制度中增加个别指标和在统计目录中补充个别品种,但不得打乱指标的排列顺序和改变统一编码。 

  七、本报表制度由山西省统计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