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山西省2020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资格审核公告

  时间:2020-12-18        大    中    小     

    根据《关于2020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统考办字〔20201)安排,现将山西省2020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现场资格审核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审核范围、方式  

  资格审核范围为参加山西省2020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科成绩达考试总分60%的应试人员(附件1)。  

  资格审核采用现场审核的方式,参加审核的应试人员须在规定审核时间前往审核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二、审核时间、地点  

  审核时间:20201221-1223  

  上午900-11:00 下午15:00-17:00  

  审核地点:应试人员报名市统计局(联系方式及地址见第六条)  

  三、审核所需材料  

  (一)《资格考试审核表》一式二份(附件2,下载后正反双面打印加盖工作单位公章);  

  (二)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2002年后毕业的应试人员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复印件一份;  

  (三)与现工作地相关的山西户籍或居住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居住证)或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四)中级、高级报考人员对应要求技术资格、工作年限条件的,还需携带工作年限承诺书(附件3)原件一份。  

  要求:以上需提供的复印件纸张规格均为A4  

  四、审核注意事项  

  (一)参加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应试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参加审核的应试人员须符合报考条件,否则,取消当年所有科目成绩及本年度专业通过资格。  

  (二)资格审核时,材料应齐全、完整、准确,材料不齐全或不完整,资格审核部门将拒绝审核。  

  (三)逾期未参加资格审核的应试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同时取消通过资格及相关科目成绩。  

  (四)对提供虚假材料的应试人员,取消有效期内的全部合格成绩,并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1号令)相关规定处理。  

  (五)资格审核不通过的应试人员将不予核发职业水平证书。  

  (六)参加审核的应试人员须在报名时填写的市统计局参加审核,不接受委托办理。  

  (七)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参加资格审核的应试人员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国务院防疫行程卡(绿码,或近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审核依据标准  

  根据《关于深化统计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16号)规定,参加统计专业初、中、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报考条件遵照以下执行: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二)具备良好的统计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自觉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坚决抵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要求参加继续教育。 

  (四)报名参加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第一、二、三项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及以上学历。 

  (五)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第一、二、三项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统计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统计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统计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统计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六)报名参加统计专业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第一、二、三项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统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经济、会计、审计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六、资格审核点联系方式及地址 

  (一)太原市统计考办:0351-4225072 

  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69号太原市人民政府主楼十层统计局人事教育科1006 

  (二)大同市统计考办:0352-51894092070362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兴云街2799号(文瀛湖办公楼主楼319室、435室) 

  (三)阳泉市统计考办:0353-2293620 

  地址:阳泉市统计局办公室(阳泉市南大街23号原军分区楼) 

  (四)长治市统计考办:0355-2024389 

  地址:长治市统计局办公室404室(长治市英雄中路68号) 

  (五)晋城市统计考办:0356-2566271 

  地址:晋城市统计局人事教育科(晋城市前进路1428号北楼321室) 

  (六)朔州市统计考办:0349-6886003 

  地址:朔州市安泰街13号市统计局法规科(七)晋中市统计考办:0354-2414011 

  地址:晋中市锦纶北路三号政务大厅十一楼1104 

  (八)运城市统计考办:0359-2096550 

  地址:运城市统计局党办科(运城市河东东街480号二楼206 

  (九)忻州市统计考办:0350-3039585 

  地址:忻州市长征中街26号信访大院统计局办公室 

  (十)临汾市统计考办:0357-2091263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解放路市府街临汾市统计局二楼人法科 

  (十一)吕梁市统计考办:0358-8239976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吕梁宾馆北楼615 

  附件:1.审核人员名单 

  2.资格考试审核表 

  3.工作年限承诺书  

 

    

                                                                                      山西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201218     

附件:
  1、资格审核人员名单.xls
  2、资格审核表.docx
  3、工作年限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