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班

  时间:2023-12-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五经普”工作,12月6日上午,忻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培训班召开。各县(市、区)统计局数据处理业务人员、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市统计局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参加了培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苗彦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苗彦要求,一要坚持高位推动,凝聚工作合力。县乡两级普查机构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市经普办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带头作用,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二要强化数据处理培训。县级普查机构要制定数据处理培训计划及时开展培训,确保数据处理人员、普查“两员”、一套表单位、自主填报单位准确理解数据处理有关要求,熟练掌握数据处理系统操作。三要狠抓数据质量,夯实管控机制。要把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对普查数据进行“即采即审”,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把“五经普”数据查准查实,做到底清数明,如实反映当地经济实际。四要守牢数据安全防线。要从环境和设备安全、系统和人员权限安全、重大数据操作安全、存储介质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强化普查数据管理,确保普查数据安全。 

  会议分别就数据处理流程、普查工作调度和普查人员管理系统、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平台端、企业端及自主填报网页端程序、移动端及自主填报小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参会人员就普查数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和交流,各专业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培训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