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

  时间:2023-11-3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已近尾声,正式普查登记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11月26日至27日,忻州市举办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培训班,为五经普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开展的入户清查、数据审核等工作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方式方法,加强对普查员的培训和管理,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准确填写普查指标,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全面掌握我市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 

  为确保培训质量,授课人员优化教学方式,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五经普方案、依法普查、普查登记工作细则、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普查数据处理方案、普查全面质量管理办法、普查统计分类标准、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投入产出调查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各项指标的填报注意事项及审核要点,并开展了现场考试。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普查工作者正确理解普查方案的基本要求,准确掌握普查表填写的基本方法,熟悉具体普查的工作流程,规范普查人员的行为,切实提高普查工作者的业务技能和实操水平,以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