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举措”谋划2023年农村统计工作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推动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忻州市统计局在全面总结上年农村统计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农村统计数据源头管控。认真学习领会农村统计报表制度修订的精神和重点内容,严格执行农村统计年度和定期报表制度规定。特别是要从数据生产全过程查找薄弱环节,加强源头数据的审核把关,按照统计下管一级的制度加强数据评估。  

  二是强化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开展全市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进一步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使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各个环节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继续抓好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促进基层农村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持续强化农村统计基础工作。  

  三是深入开展农村经济运行分析研究。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研究。特别是要对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同时做好农村经济运行季度和年度统计分析,提出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咨询建议,充分发挥好农业统计的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