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助力”房地产开发统计年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时间:2023-03-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扎实做好忻州市房地产开发统计年报工作,切实提高统计年报数据质量,忻州市统计局“三助力”房地产开发统计年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及时下发制度和课件,从源头上助力企业数据真实可靠。依据《房地产开发统计报表制度》和省统计局培训课件《房地产开发统计年定报培训》结合市实际情况,制作针对性强的《房地产开发统计年定报培训》课件。把指标填报说明、填报难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介绍,在年报会后及时下发县统计局和企业,以供企业和项目单位在上报报表时随时翻阅参考。  

  线上线下抓培训,从方法上助力企业数据及时上报。在抓好县统计局线上培训的同时,要求县局根据实际情况企业统计工作人员采取线下培训。对个别基础相对薄弱的统计人员或新更换的统计人员,要采取面对面的培训和手把手的教,切实使企业统计人员掌握房地产开发统计年报报表的上报。  

  查询模板和经验抓审核,从审核上助力企业数据质量。为确保年报数据质量,市统计局始终坚持即报即审,及时关注企业上报情况。随时利用查询模板和报表经验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对出现逻辑关系不符、无效说明、答非所问情况,立即退回修订。对相关指标本同期变化较大的企业及时进行查询,并要求企业提供针对性说明材料,全力保障房地产年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