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战疫情 践初心——致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2-12-07        大    中    小     

   ——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倡议书 

全体干部职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形势多变,虽已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但仍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解封并非解防,放开不是躺平,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自觉学习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二、坚持良好生活习惯,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不去高风险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家中如有外地返忻人员要按防疫规定提前报备社区,抵忻后要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

  三、做好日常消杀工作,保持办公卫生清洁。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时刻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要做好工作场所的消杀工作,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并及时清理垃圾箱内垃圾,确保办公区域卫生整洁。工作人员原则上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去其他场所。

  四、统筹协调各项任务,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要认真做好统计数据服务,确保统计工作不断档,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特别是要保障数据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让我们携起手来,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共同守护平安家园。

  

 

忻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