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完善”持续推进劳资统计工作

  时间:2022-11-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巩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改革成果,推动全市劳资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劳资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状况,忻州市统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注重标本兼治,坚持齐抓共管,通过“三完善”持续推进劳资统计工作,全力提升劳资统计水平。 

  完善业务培训工作。为夯实基层统计人员与报表单位人员业务基础,忻州市统计局定期举办全市劳资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学习国家制度,研究相关指标,解读法律法规,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各级沟通,同时要求县局强化对报表单位的业务培训,增强基层统计人员法律意识,全方位提高基层劳资统计业务水平。 

  完善审核验收工作。为从源头上提高数据质量,忻州市统计局不断优化审核模板,提高审核效率,确保市县两级审核率,狠抓填报依据与计算方法,指导报表单位吃透指标解释,杜绝因为理解误差引起的数据偏差,做到账表一致、账实一致,保证数据应统尽统,筑牢核查屏障。 

  完善调查研究工作。为深入了解当前社会经济状况,分析外部环境尤其是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忻州市统计局深入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开展调研,及时解决企业统计相关问题,满足企业实际需求,收集问题与建议并及时做出反馈,不断提升劳资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