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开展建筑业业务培训 助力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13        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全市建筑业统计工作,提升建筑业基础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建筑业源头数据质量,助力全市建筑业行业高质量发展,9月30日,忻州市局抽取全市46家重点建筑业企业及各县专业人员开展了建筑业统计业务培训,同时邀请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传达了国家局、省局最新会议精神,着重分析了建筑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及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规范建筑业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当前建筑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意识,充分认识建筑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人员,压实责任。二是端正态度,吃透制度。认真学习掌握培训的内容,有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三是严格执行制度要求,规范建筑业统计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是切实增强依法统计意识,严守红线,提高数据质量。 

  随后市局投资科专业人员围绕报表中的主要产值、财务指标解释及审核要点、产值凭证做了重点培训,针对企业在报送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报送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针对培训内容,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建筑业统计知识小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各建筑业统计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建筑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了依法统计意识。从小测试结果看,各建筑业统计人员全面掌握了建筑业统计工作的重点,为切实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