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举措”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时间:2022-08-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范能力,忻州市统计局“四举措”着力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分解任务,做到责任人员经费措施全部到位。 

  二要落实风险排查,强化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市县两级“内外两张网”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和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运行管理的薄弱环节,随时随地进行病毒查杀,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三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要针对当前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构筑网络信息接收、传输、存储三位一体跟踪机制,加强对网络设备、服务器、防护设备的实时监测,切实做到问题苗头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四要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管理。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安全设备,不断提升各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坚持“谁生产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规范数据日常采集、传输、交换、处理、共享、存储等流程,落实数据安全责任制,确保关键统计信息基础设施、核心应用和统计调查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