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全方位做好经济形势精准预判

  时间:2022-05-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统计局对经济预测预判要求,以市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为指导,忻州市统计局“三着力”全方位做好忻州经济形势精准预判工作。 

  一、思想认识着力提高。市统计局领导多次强调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以实干笃行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举措方式,跟踪监测、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持之以恒破“六弊”、兴“六风”,让“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真正实现常态长效。核算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经济形势精准预判是党政领导宏观决策的重要依据,对抓好经济、指导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二、基础工作着力夯实。一是加强专业沟通,及时跟踪监测工业、建筑、房地产、劳资等变化情况,全力增强核算指标的支撑作用,确保使用的基础数据真实可靠,预测结果上下衔接。二是加强部门联动,针对指标变动情况、趋势和原因深入分析,及时共享各行业领域的发展信息,确保数据应统尽统,数出有据。  

  三、科学预判着力精准。一是合理安排,提前谋划。结合全国全省信息,提前对经济趋势进行判断,尽早谋划安排,及时对每月预判数据进行修正。二是深钻细研制度,科学预测预判,提高预测数据质量。严格按照《2022年市级季度GDP统一核算方案》,及时、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发展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