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近期网络安全重点工作,部署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大排查行动。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晓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晓勤同志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指引,牢固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从思想上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压实网络安全责任,要求各县级统计机构要明确局长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把网络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对统计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息息相关,保障网络安全是保障数据安全。四是要全面对标梳理,摸清家底,补牢短板,要以此次网络安全大检查为推手,全面排查问题并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基础措施,全力保障全市统计系统的网络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忻州局数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县级统计机构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数据中心负责人及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