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抓手”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时间:2021-10-08        大    中    小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之基础,为统计工作顺利开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忻州市统计局结合本地实际,有序推进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真实可靠。 

  一是领导重视,形成合力。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名录库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落实,为名录库的维护和更新提供了基本保障。 

  二是部门协作,信息共享。积极主动与市场局、税务、民政、编办等部门衔接,明确了各单位的对接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工作中就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联系,确保名录库信息维护及时准确。 

  三是专业配合,衔接到位。基本单位录库关系到各个专业,各专业在日常统计业务中,较容易掌握其报送单位的变动情况,一有变动,立即与名录库人员联系,按照有关程序及时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保证名录信息真实准确 

  四是认真核查确保准确在日常名录库维护过程中,发现名录库信息明显不符合逻辑的、与实际不符的,要求县级专业人员深入实地单位进行认真走访核实确保名录库信息更新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