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郭奔胜等参加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分团讨论

  时间:2021-09-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9月27日下午,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四届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市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郭奔胜、王珍、王建廷、刘卓良、秦书义、张文伟、温建军等同志参加了分团讨论。 

  大家认为,市委报告从实际出发,站位高、视野宽、谋划新、落子准、措施实,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忻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切期望,也饱含了忻州面向未来五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美好愿景,符合党中央、省委的期待。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准确把握了当前的发展形势,科学研判当前阶段性特征,明确了我市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报告立意高远、鼓舞人心。特别是对准确把握新时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特征和新要求,我市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进行了审视和谋划,对我市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市发展阶段形势任务和奋斗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充分反映了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是指导全市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讨论中,代表们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大家说,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指导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1661”发展战略,扎实推进“336”战略布局,攻坚克难,探索创新,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全面小康如期实现,转型发展入轨成势,文化引领日益彰显,民主法治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步履坚定,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面改革持续深化,城市形象大幅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 

  大家表示,市委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各项措施,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向全市人民发出的奋力蹚出一条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新路的动员令,切实为全市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336”战略布局为牵引,着力建设特色经济新区,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弘扬先进文化,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加快绿色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 

  大家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