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扎实打造人普综合数据平台

  时间:2021-09-08        大    中    小     

   为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忻州市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实施,打造人普综合数据平台,更好地满足了数据汇总、处理和分析工作,提供了准确、及时、科学的统计数据,满足了政府分析决策的综合性、精确性、及时性的需求。忻州市统计信息化建设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蜕变”有力地支持了统计业务的开展推动了统计现代化进程。 

  以统计常规调查和普查数据为基础全面采集整合与分析统计工作中的各类数据将专业统计部门统计相结合将结构化数据基层表数据与历史数据整合建设服务于忻州市统计局的七人普数据资料管理分析平台实现对州市人普数据和主要经济运行指标的动态监测采集治理和利用建立决策支持的数据撑体系以提高市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构建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业务“数库”平台。 

  以统计数据为主通过建立的数据资源标准和基于国家统计制度的宏观数据资源管理体系确保数据“进得来管得住用得好”基于业务协同的统计制度数据采集处理分析评估资料制作等统计生产全生命周管理模式提升数据质量提升统计业务人员进行数据入库查询利用报表生成等日工作效率。提升各部门纵向专业历史数据与横向跨专业关联数据的分析能力,来全面支撑忻州市统计局的统计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