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建筑业小微企业调查工作

  时间:2021-08-25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建筑业资质外小微企业的调查工作,忻州市局立足确保数据质量,细化调查方案,确保建筑业资质外小微企业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市局高度重视,要求在抽中的区县落实专人负责,明确责任,严格按照调查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确保调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是强化培训,吃透制度。加大培训力度,扎实做好培训工作指导专业人员系统学习调查方案,全面掌握调查制度和各项指标含义,全力提升基层调查人员的业务能力。 

  三是注重宣传,依法统计。在调查中,向企业重点宣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建筑业小微企业调查的目的意义,并告知其权利与义务,打消顾虑,提高企业配合度,为顺利开展调查工作打好基础。 

  是严格审核,强化评估加强对调查原始数据逻辑关系审核,对有疑问的指标认真核实及时究其原因,加强数据质量检查,认真做好数据评估,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实地调研夯实数据市县专业人员要在每季度报表前深入调查单位,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和沟通,及时全面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取得调查单位的认可,确保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