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管理工作

  时间:2021-08-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四上”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经济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志。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四上”企业入库管理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忻州市统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和规范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做好动态监测。市统计局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中的单位信息,每月充实完善“准四上”企业管理系统,并按照部门归口管理,县市区分级负责的要求,要求各级主动对接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各相关部门,对于具有发展潜力的单位做好实地调查核实,掌握企业基本经营状况,一旦达到“四上”标准,按要求及时进行申报,做到不重不漏。  

  二是落实保质严审。严格把控“拟入库”单位的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严守审核流程和标准,对审批材料是否齐全、是否规范、图片是否清晰等要求严格筛查,重点对行业代码、企业经济指标及各项指标是否匹配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确保企业一次申报成功。  

  三是加强专业联动。明确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各相关专业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加强在库单位核查力度,由市、县统计部门分专业组织进行日常核查和重点抽查,把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作为一条坚决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进一步保证全市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性准确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