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抓手” 把好入库审核关

  时间:2021-08-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切实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忻州市统计局从“规范工作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申报质量”四方面入手,切实做好企业入库审核这一关键工作。 

  一、规范工作流程。近年来,各级统计部门高度重视“一套表”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造成新入库企业的审核力度也不断加大,尤其是投资专业的增加。面对这种情况,忻州市统计局从审核的范围、时间、资料的提供等方面规范了企业入库审核流程,确保入库企业资料完整、图片清晰。  

  二、严格审核把关。忻州市统计局对县局上报的资料严格进行逐项审核,对存在指标填写错误、填写不规范等非原则性问题,及时传达给各县,联系企业进行修改,争取达规模的企业全部顺利通过。凡是发现资料不全、证件过期、不达规模(限额)标准等不符合制度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  

  三、加强沟通协调。对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忻州市统计局及时加强与省普查中心、市局相关专业、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联系沟通,积极主动向相关业务人员沟通请教,帮助企业规范整理各项申报资料,对判断不准确的问题反复推敲,力求申报资料准确无误。  

  四、确保申报质量。为保证调查单位入库质量,忻州市统计局加大对新入库企业的现场核实力度,协同工业专业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基本情况、检查企业是否真实存在、是否达到规模以上、是否具备申报条件,对不真实、不达标、弄虚作假的企业坚决杜绝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