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开展研发型种子企业科研育种调研工作

  时间:2021-07-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这一重点问题,根据省统计局研发型农作物种子企业科研育种情况专题调研活动要求,忻州市统计局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开展研发型种子企业科研育种调研工作。 

  精心谋划,部署调研工作。省局调研工作安排会后,忻州市统计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对农业农村部推荐的我市2家研发型农作物种子企业进行了解,并对调研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  

  部门联动,充实调研素材。为了全面掌握全市研发型农作物种子企业情况,市统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种子站等部门,收集整理被调研企业的相关资料,并对农作物种子企业科研育种现状与问题及政策落实等情况的了解和判断,以充实调研素材。  

  组织座谈,推进调研工作。7月中旬,忻州市统计局与省局社科处一行赴原平市开展调研,组织原平市双惠种业公司、市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座谈,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科研育种、研发机构、队伍建设等情况,并提出要不断加强制种企业创新研发能力,提高种子科技含量,在研发模式上探讨新的合作方式,解决“卡脖子”技术攻关。调研过程中,市统计局发放了种子研发企业调研问卷并收集整理,全面推进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