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提高”推进能源工作更上层楼

  时间:2021-07-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今年以来,忻州市统计局根据省统计局能源工作的要求,多举措推进能源统计工作更上层楼。 

  一、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数据质量。一是严格按照一套表平台报表的要求做好月度数据查询、审核、汇总工作。二是从年初起有计划地开展入企帮扶活动,与企业统计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对企业统计员手把手指导,熟练掌握联网报送流程。三是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让基层调查对象依法统计的理念入脑入心。 

  二、紧密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加强与工业科协作,及时了解企业产值进展,关联做好原煤产量统计工作。二是勤与能源局配合,了解和掌握库内企业与库外企业的生产状况以及入库进展。三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社会热点问题,加强与环保部门沟通,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强化研判预测,提高服务水平。一是参与补考进位月度预测工作,及时反映生产方面的问题。二是根据季度能耗进度和经济运行情况,撰写《领导专报》,为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政策出台提供可靠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