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法治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1-07-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忻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培训班,传达落实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重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利成作了《全面深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为推进忻州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实法治保障》的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文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山西省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约谈办法(试行)》,布置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执法监督科杨艳军同志解读了《2021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并对执法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韩利成强调,当前统计法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统计局要切实加强对统计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统计法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行好统计法治建设责任。各级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统计部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研究部署、统筹谋划推动,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跟进督促重点环节、推动查办重要案件。分管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统计法治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  

  韩利成指出,全市统计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扎实推动忻州统计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十四五”忻州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和服务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法治工作领导、法治人员及执法监督科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