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全力筑牢统计网络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1-07-0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七一在即,为贯彻省统计局及市委网信办有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2021年重大国事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应对当前网络安全的新威胁新挑战,忻州市统计局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力提高统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一、积极部署,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在接到山西省统计局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按文件要求及时研究部署近期网络安全重点工作,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召开全体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及时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加紧部署、落实责任、加强防护,并与县局一把手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提高认识,增强网络安全保密意识。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强化网络安全理念,在思想上筑起网络安全防线,并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上网、谁负责”责任制,明确网络安全防范重点,提高全员安全防范能力,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三、强化措施,保障网络安全不留死角。全面梳理网络资产,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对网站、应用系统及网络系统等进行全面自查,针对发现的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整理问题清单,并逐一整改。制订了《忻州市统计局“七一”期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为保证在出现网络安全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从而尽可能降低损失。实行7×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每日“零报告”通报制度,加强网络预警监测,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保障全市统计网络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