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会议

  时间:2021-06-15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监测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监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冀宝生主任通过深入解读《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这篇署名文章,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以每一个重要历史阶段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代表,生动叙述了近代中国救亡图存的苦苦摸索中,先进的、不屈的中国人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闪耀着理想烛照人心的光芒,揭示着社会发展演化的规律,指引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道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我们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我们还将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冀宝生主任特别强调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我们有责任让历史告诉未来: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行动,努力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