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抓好“三关”全面提升投资领域数据质量

  时间:2021-06-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忻州市统计局迅速行动,积极作为,重点抓好“三关”,切实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抓好业务培训关,提高专业工作实效。4月底召开全市数据评联审及业务培训会议,及时传达全省会议精神,解答工作中难点和困难;改进工作方法,对县级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业务测试,提升了投资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为后期提高工作实效夯实基础。  

  二是抓好项目入库关,提高项目入库严肃性。首先规范项目上报流程,严格按制度划分项目类别,根据不同的时点要求申请上报。审核采取“初审-复审-终审”三级审核制度,从业务骨干到领导逐级审核把关。其次审核入库要件是否齐备、规范,重点审核文件的真实性、合同的有效性、项目开工的标准性、行业编码的科学性。严格执行统计制度规定,确保实现开工项目“应统尽统,统必合规”。  

  三是抓好数据质量关,提升统计数据准确性。加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力度,对全市项目实行“印证资料全覆盖”;通过执法检查,强化企业“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规范企业数据来源。对平台数据执行公式审核的基础上,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对变动异常的企业数据进行再次核实,审核相关补充凭证,确保真实准确上报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