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措施”开展工业财务年报数据核查工作

  时间:2021-06-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按照省统计局《关于开展财务年报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忻州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2020年工业财务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市统计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财务年报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检查范围、内容、办法、时间和工作要求。各县区统计局积极行动,严格按照核查要求有序开展工作。  

  二是实地入户,深入核查。各县(市、区)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核查,检查了企业2020年财务年报,现场填写企业核查信息表,详细注明数据差异原因,企业确认后由企业统计人员签字,加盖核查企业公章,确保核查内容有依有据。    

  三是全面督导,重点核查。市统计局对部分县(市、区)企业进行了重点核查。着重检查数据采集方法和工作步骤流程是否规范,统计报表和企业财务报表数据是否一致,会计账本、原始凭证和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是否完备。  

  四是积极整改,保证质量。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企业统计人员指导讲解,并责令立即改正。核查结束后及时分析汇总,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解决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工业财务年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