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措施”抓好房地产企业项目入库工作

  时间:2021-05-28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委补考进位工作要求,加快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从源头上提高房地产项目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忻州市统计局坚持关口前移,从房地产企业入库、房地产开发项目入库入手,扎实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入库工作。 

  沟通,掌握信息及时勤与市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沟通联系掌握最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注册和拟开工房地产项目情况了解未入统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及新批房地产项目手续办理、项目进展情况对手续完备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项目,主动与名录等专业沟通了解房地产企业法人入库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定期向各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反了解未入统房地产企业及拟开工房地产项目筹备情况,了解入统法人及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施工进度等,提高对全市房地产法人及项目掌握度。 

  重审核,项目把关到位。严把房地产开发企业法人入库关,认真核对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资质证书等必备资料,及时做好与名录库沟通对接,按时保质完成房地产法人入库工作。严把房地产开发项目入库资料审核关按照房地产开发项目入库要求,对企业申报的主要建设内容、项目立项(备案)文件、施工合同(或施工许可证)、现场施工照片等资料进行逐一审核,确保上报项目资料规范齐全,切实提高入库通过率。 

  服务,业务指导准确加强业务培训,对房地产专业人员提供面对面的现场业务培训时,邀请名录专业人员讲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入库流程及要件,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开发房地产项目过程中遇见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集中培训和个别解答。每个月动态关注项目新开工进展情况,督促各县(市、区)根据房地产项目入库资料办结情况和开工进度及时提供项目入库申报资料,填写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统计做好法律宣传和业务指导,入企调研或到现场查验项目时注重做好统计法的宣传教育和房地产统计报表的讲解不仅要营造依法统计的氛围,还要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后期的数据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