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建筑业企业核查工作

  时间:2021-05-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季度生产和财务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建筑业施工生产形势,忻州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关于做好建筑业统计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全面开展建筑业企业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落实。在国家局、省局相继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建筑业季报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后,忻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业务培训会,按照文件通知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建筑业企业核查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深入调研。成立调研组,抽取重点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调研,重点核实企业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等证件;核查企业上报产值,合同额数据的原始凭证等资料,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并认真听取和记录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统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全面核查,确保质量。未抽取的企业核查工作,市局要求县区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到人,深入基层一线,不得闭门造车,要以严格执行上级核查要求、落实任务、推进工作为目标,确保全市建筑业企业核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四是综合分析,认真总结。调研工作结束后,市局调研组根据核查情况,结合县市区提交的调研报告,对本次调研结果进行认真梳理汇总、综合分析,撰写全市建筑业核查工作调研报告。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寻找根源,制定相应措施,全面夯实全市建筑业统计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