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要求”全力助推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时间:2021-04-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业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夯实工业统计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忻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培训会,部署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统计重点工作,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忻州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张志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志军同志就此次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优质服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工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加强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统计监测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二是追本溯源、夯实基础。高度重视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是对接部门,明确责任。加强部门间沟通,自身要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四是加强分析,提高研判。加强重点行业调查研究和问题企业现场核实核查,加强形势判断和监测分析。  

  会上,专业人员对工业生产和效益的重点统计指标解释、统计标准、规范上报、入库流程和指标间查询审核要求等内容进行详实深入的讲解,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工作制度、各级责任和数据上报期间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并就工作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