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举办首期“统计大讲堂”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3月31日,忻州市统计局举办首期“统计大讲堂”,邀请市局综合科负责人、高级统计师高金凤同志作题为《充分发挥统计三大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开班第一讲。局长韩利成作开班仪式讲话,副局长苗彦、二级调研员刘文、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冀宝生出席。 

  高金凤同志从政府统计职能、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统计服务三个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基于统计的管理、GDP如何用于宏观管理、如何做好补考进位工作三大重点,上了一堂贴近工作、通俗易懂的宏观统计知识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佐证,对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甚至为日后其他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统计法》凸显出优秀的辅导效果。  

  局长韩利成同志在听完第一课后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好“统计大讲堂”这个平台,锤炼自身业务能力,给别人讲课的同时也是沉淀自己、厚积薄发的过程。特别是年轻同志们,学懂弄通实践好讲堂知识、培养良好的持续学习习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增强统计履职尽责能力,从根本上实现统计事业和自身成长的长远发展。

  本次大讲堂在干部职工中收到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期待已久的大讲堂不负众望,干货满满。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局党组的良苦用心,把从“统计大讲堂”中学到的知识实践到我们工作中,真正让“统计大讲堂”讲得出来,走得出去,打造成为我们统计系统的一个新招牌,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