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抓手”开启农村统计工作新征程

  时间:2021-03-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推动农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忻州市统计局农调队群策群力,深入分析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精心谋划2021年农村统计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农村统计业务培训。主要从农村统计制度、农业产值分季核算、县域社会经济统计制度等方面,对部门、基层统计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提高业务能力,以期客观真实反映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是深入农村统计基层调研。与部门加强协作,不定期深入基层及农业园区开展农业生产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形势研判,提出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咨询建议,为全市三农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农村统计服务。 

  三是强化农村统计基层数据监管。持续开展全市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前移数据质量监管关口,加强源头数据的审核把关,加强数据质量评估,监管数据生产全过程,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狠抓统计规范化建设。以统计基层基础攻坚行动为抓手,切实推进农村统计联网直报建设,做好统计台账填报、档案管理、资料交接等基础,进一步夯实根基,使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各个环节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推动全市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