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举措”确保企业科技创新调查稳步推进

  时间:2021-03-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全面了解全市企业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忻州市统计局结合当前形势,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全市2020四上企业科技创新调查工作稳步推进。  

  一、高起点高标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2020四上企业科技创新调查开展前,忻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在正确认识此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后,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规划时间表,为顺利完成此次调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严要求强能力,精心组织业务培训。2020121日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统计培训班,对全市各县(市、区)科技创新调查专业人员进行培训与部署,包括业务能力培训、法规制度培训、对全年工作任务与工作重点及时间要求进行部署,为顺利完成调查提供了技术保障。  

  三、查资料强审核,把好数据入统关。2021120日开网后,忻州局对所有上报数据的企业进行填报资格审核,通过对企业提供的项目计划书、研发机构实地照片、经费账等相关印证资料的审核,将不符合填报资格的企业数据进行清除,将账表不符的数据由企业进行修正,切实把好数据入统关。  

  四、多专业多角度,加大数据质量管控科技创新调查涉及工业、建筑业、批零与服务业,忻州局内部联合市县两级相关专业人员,在企业数据报送完毕后,通过对国家与山西省下发的多个查询模板进行查询,发现并及时纠正了部分企业存在的各种表间关联性审核错误;通过与上年数据进行对比,纠正了部分企业两年数据不一致的现象,从多角度确保了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关联性,使得忻州局科技创新调查高质量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