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要求”全力做好保密工作

  时间:2021-01-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加强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合法性,不断提升统计服务,全力做好保密工作,忻州市统计局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保密工作责任制建设。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各科室依照“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担负起业务工作中的保密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有机结合。  

  二要加强保密教育培训。加强对《统计法》《保密法》及上级有关保密文件精神的学习,把保密学习、宣传教育、政治理论和统计法制学习结合起来。市局多次举办了保密工作方面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宣传《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办法》,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保密警示片《涉密泄密案例警示录》《胜利之盾》,有效开展保密工作的教育宣传,不断筑牢保密意识。  

  三要加强保密管理制度建设。忻州局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局保密领导小组成员,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确保保密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订保密守则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保密制度,做到保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并从日常文件收发、传递、保管及非涉密计算机管理,特别是涉密计算机管理,做到了专人负责,如需要查阅文件,必须依照相关程序进行。  

  四要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建设。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要求,对涉密计算机实行断网,并配备防病毒软件,强化安全防护。同时,安装并使用“三合一”保密防护系统,确保安全报送涉密资料,落实“明密分开”的保密要求,并结合局机关计算机网络管理实际,适时对网络安全保密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