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三抓手”全面谋划2020年农业核算工作

  时间:2020-12-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准确科学掌握全市及各县(市、区)2020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与发展态势,针对农业核算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忻州市统计局农调队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梳理思路,对下辖各县(市、区)负责农业核算专业人员的“程序应用、核算步骤、审核评估”能力进行全面强化,力争全市2020年农业核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狠抓程序应用全覆盖。久其程序是农业核算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程序,要求各县(市、区)农业核算专业人员通过培训学习后,可以独立熟练操作久其程序,对其中涉及的指标能够说明来源、能够解释清楚各项指标的含义,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狠抓核算步骤零错误。2020年是全市力争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之年,今年市、县(区)农业核算专业人员要共同努力确保农业核算严格按步骤进行、深刻领会制度精髓、夯实数据源头,为提升农业核算数据质量打好基础。  

  三是狠抓审核评估数有据。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报表制度要求,认真审核、科学评估,切实保证数据的真实和准确性,并且及时上报,增幅异常的必须做出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