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扎实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申报认定工作

  时间:2020-12-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简称“战新”)申报认定工作,及时将战新产业新经济增长点纳入统计,客观反映忻州市战新企业发展状况,忻州市统计局严格落实审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战新企业年度申报认定工作。  

  一是重点学习,掌握新要求新变化。积极召开申报认定工作会,要求各县(市、区)以及市局各相关专业人员认真研习、深刻领悟、把握文件中的新要求、新变化,并做好整理归纳,促使其能更准确掌握新变化。  

  二是主动对接,部门协调到位。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积极协调部门间分工,共同做好战新企业排摸工作,统计部门负责申报资料收集审核及资料上传工作,由县局及相关部门加强战新企业的排摸上报工作。  

  三是层层把关,确保申报质量。要求各专业严格按照《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目录》确定申报对象,对企业提交的战新产品信息表和战新产品照片进行认真比对审核,将有疑问的企业名单和资料下发各县(市、区),做到上下联动,及时对申报单位开展现场核实,切实了解企业生产的产品等,做到申报资料收集齐全完备、据实相符,层层把关,确保质量,推进战新入库申报认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