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就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20-11-25        大    中    小     

  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数据核查工作视频会议后,忻州市人普办就全省人口普查短表数据核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当前忻州市人口普查工作情况、需要党委政府推进的工作等,向市委进行了汇报。11月2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就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作出批示 ,要求各县(市、区、风景区)书记、县(市、区)长(主任)亲自抓,并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 

  市人普办将认真按照郑书记批示要求,协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督促人口普查“两员”报酬经费拨付,并指导各县全力做好比对复查、查遗补漏、长表登记工作。一是组织“回头看”。要求各县要针对空户、漏户、登记人口数量偏低等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做到应登尽登。二是强化再部署。市人普办决定于11月30日前,在全市开展查遗补漏督查工作,主要形式是各地自行组织县局全体人员分组包片进行督查。在此基础上,市局全体人员对忻府区、原平市两地进行市级层面再督查。三是领导再推进。要求各县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查遗补漏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数据核查,扎实提升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