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四举措”全力做好2020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时间:2020-11-1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满足“一套表”工作需要,及时确定联网直报调查单位,忻州市局根据省局《关于做好2020年年度和2021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2020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一、及时安排部署。省局文件通知下发后,市局也及时下发文件通知,对这次年度审核的时间、范围、材料要求等做了明确规定,要求市、县两级名录库及相关专业人员要高度重视,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顺利入库。  

  二、严格审核把关。市局业务人员对县局上报的资料严格进行逐项审核,凡是发现资料不全、证件过期、不达规模(限额)标准、缺少公章等不符合制度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确保入库单位都真实准确。     

  三、加强沟通协调。对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市局名录人员加强与省普查中心、市局相关专业、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联系沟通,及时向县级业务人员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规范各项申报资料,力求申报资料准确无误。  

  四、确保申报质量。为保证调查单位入库质量,市局普查中心加大对企业的核实力度,要求县局业务人员要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是否真实存在、是否达标、是否具备申报条件,对不真实、不达标、弄虚作假的企业坚决杜绝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