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党政一把手接受人口普查摸底登记

  时间:2020-11-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1028日、29日,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分别配合普查员接受了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并选择了自主填报的方式进行了正式登记上报。就我市人普工作结合作为被普查对象的感受,作了重要讲话。  

  一、书记、市长做表率,全力配合人普工作。普查员分别对郑书记和朱市长在人口普查摸底阶段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并登记了《住户姓名底册》。最后,普查员询问正式登记阶段选择自主填报还是普查员上门登记,郑书记和朱市长都选择了自主填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入登记界面,顺利地进行了自主填报。为全市人民全力配合人口普查做出了表率,也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人口普查工作。  

  二、市委书记谈人普感言,呼吁市民如实申报。郑书记强调,第七次人口普查是对我们国情国力、国家实际情况的一个全面调查,是我们制定各项政策的一个重要依据,如实填报推送自己的信息,事关各项政策规定是否适合我们的生活需要。要认真对待普查,如实提供数据,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每一个市民都应该按照人口普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如实填写。同时,也呼吁每一个调查人员要认真做好向市民的说明工作、服务工作,尊重大家对自主性申报还是询问申报方式的选择,共同努力把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事办好。  

  三、市长体普查员辛苦,提倡市民全力配合。朱市长指出,普查员加班加点,工作很辛苦。因为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所以普查员会在中午或晚上仍要入户登记。在普查员尽量减少打扰住户休息的情况下,希望广大普查对象能够打开家门、热情接待、准确填报,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全面客观反映我市人口发展状况。还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员将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人口普查工作方案》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