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人普办与忻州市住建局联合下发《关于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切实得到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不断落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进程,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区人普办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文件精神一以贯之,主动作为积极打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的前哨战。 

  通知要求抓好落实、注重协调。县级人口普查办公室要加强与当地住建部门的交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两部门在普查各阶段工作中都要做到细致入微、鞭辟入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向发力完成好对接工作。  

  通知要求做好配合、注重宣传。人口普查是一项全民动员的大任务,需要自上而下全覆盖的宣传面。不管是政府各部门还是社会各界都要提供足够的平台与充分的支持,尤其是各县(市、区)物业服务企业要配合当地人口普查机构做好普查登记相关工作,千方百计打好普查登记的前期基础,从源头上保证数据质量。  

  通知要求填好信息、注重保密。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保护个人隐私的意识不断增强。《统计法》 规定: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在统计工作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应当予以保密。这就要求各县(市、区)建筑业企业要做好工程建设工作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同时相关人员、当地人普办对企业提供的信息要严格保密,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  

  通知要求做好选调“两员”的补助落实。对从物业服务企业、建筑业企业等单位选调兼职承担普查任务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应依据规定,发放人口普查费用补贴,保证“两员”选拔的高素质和强能力,以及“两员”工作的积极性和稳定度,从而得到更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普查信息与资料,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