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0-10-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忻州市统计局组织市县两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全省统计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在线培训,培训结束后由数管中心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讲解培训,参训人员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技能等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一、全面解读《网络安全法》。就《网络安全法》进行了全面解读,从国家层面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到个人隐私保护及网络运营者和参与者的责任义务等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了在网络参与过程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提升了网络参与者的法律意识。  

  二、介绍了各种网络攻击手段。通过详细介绍木马植入、钓鱼网站、DDOS攻击、邮件攻击等攻击手段,提醒大家在网络参与过程中风险随时存在,强调了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环节,提升与会人员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  

  三、详细讲解了主机防护技能。结合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安装漏洞补丁、网络杀毒软件、设置复杂密码、不安装来历不明软件、访问正规网站等方法,增强主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