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四措施”落实市委网络安全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24        大    中    小     

  为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统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与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依照《网络安全法》的要求,忻州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统计信息网络安全畅通。 

  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忻州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由网络安全工作组专人负责,全面排查,找出漏洞、认真整改,确保入网的办公电脑的使用符合网络安全工作规定。局领导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和落实市局制定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市局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坚决堵住“人”这个最大的安全漏洞。 

  二、完善制度,加强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组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查找了制度上的不完善,增强了制度的可执行性,让每一位职工明确了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进一步树立了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一盘棋”的意识,数管中心指导局各个科室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形成维护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的工作合力,共同打造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的坚固壁垒。 

  三、重点监控,增强防护。为重点做好病毒与黑客入侵防御工作,忻州局积极主动加强安全漏洞监控和防范,定期进行漏洞扫描,配置更加严格的网络安全策略,严格控制应用系统的授权管理。针对不同岗位,按照“最小权限”原则设置权限,坚持常态化监测,定期修改管理密码,设置符合复杂度要求的口令,并做好办公电脑和移动设备等终端设备的安全管理。全市各县统计系统全部安装了网络版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 

  四、规范管理,及时预警。根据市局要求,忻州局指定专人负责网络安全预警信息通报工作,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向市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汇报网信与公安等网络安全主管部门的网络安全预警信息,做到早期预警、及时防控,封堵网络安全漏洞,确保全市统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