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局三要素做好GDP核算工作

  时间:2020-09-14        大    中    小     

  为客观真实反映忻州经济发展态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统计保障,忻州市局三要素做好GDP统一核算改革工作。 

  一是苦练内功,深钻报表制度。一方面在周例会专业人员集体细研《市级季度GDP统一核算制度方案》,全面了解统一核算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另一方面采用分专业分组讨论与个人提问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讨论制度中出现的新指标、新变化,分析行业增加值核算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学促做,不断提升专业业务水平。 

  二是强化监测,科学预警评估。在监测方式上将季度监测细化为月度监测,动态跟踪农业、工业、建筑、交通、金融等核算相关支撑数据的变化情况,发现波动异常的指标,及时与责任部门和专业科室沟通对接,了解企业发展变化状况,科学研判经济走势,加强了核算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 

  三是加强审核,提高数据质量。忻州局严格执行《忻州市统计局数据质量审核评估管理办法》,坚持谁生产谁负责的原则,严把数据收集、录入、审核三个关口,从比重、增速、结构等方面着重掌握重点行业的特点,确保数据审核评估结果符合客观实际,切实提高核算工作的规范性、统一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