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人普办与三大电信运营商探讨大数据在人口普查中的应用

  时间:2020-09-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826-27日,为搞好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忻州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作为,主动与中国移动忻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忻州分公司、中国电信忻州分公司等三大手机运营商对接,就当前全市手机用户总数量情况进行对接,为忻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比对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人普办在与三大运营商对接过程中,首先介绍了此次人口普查是为了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作用。  

  之后,人普办介绍了比对数据所需的指标口径,企业方根据人普办的需求各自介绍了企业大数据运行情况、企业接入用户数概况,人普办经深入了解后,对此次提取比对数据工作有了更加具体的方案。  

  最后,企业在了解到此次工作的重大意义后,均一致表示一定全力配合人普办搞好此次数据提取及最终比对工作,担当全市人口普查的“急先锋”。  

  目前,具体比对数据所需指标体系正在与省局沟通,待省局指示后,及早做出一份针对全市手机用户总数较为全面的汇总比对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