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统计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统计要闻 > 要闻

忻州市统计局全力做好房地产开发经营统计工作

  时间:2020-08-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资统计,推进全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有序发展,忻州市统计局全力做好房地产企业统计工作。 

  一是树立统计法制意识。坚持依法统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干预企业统计人员数据报送工作,要按照统计工作规范要求建立健全和完善企业统计台账。对房地产项目按照统计工作规范建立健全投资台账和商品房销售台账,对异常数据要有科学合理的分析说明。 

  二是树立时间任务意识。切实梳理好企业当前工作与统计工作的时间冲突,提前做好工作统筹安排,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联网直报工作,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网报进度。房地产企业要认真梳理房地产项目的财务账目,提前做好统计数据的汇总整理工作,在网报期间及时准确真实地上报房地产投资和商品房销售等数据。 

  三是树立数据质量意识。各房地产企业要强化数据质量自查,切实提高数据质量,要做到数据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对当月投资较大的房地产项目要及时上报投资凭证,切实做到数据真实有效,切实做到数出有据。 

  四是树立数据匹配意识。房地产企业对房地产项目的投资、销售要树立数据匹配合理意识,特别是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和施工规模、商品房的销售面积与销售额,要做到数据匹配合理,并与当前房地产市场投资环境和商品房销售的大环境相匹配。